•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大“公投”蓝绿对决? 中间选民投票率被指是关键

2021-12-02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四大“公投”案投票日近,“反莱猪”医师苏伟硕及“核四重启公投”发起人黄士修均表示,民进党基本盘已归队,中间选民将是这次“公投”关键,中间选民投票率将决定每个“公投”的命运。

  报道说,包括“反莱猪”、“公投绑大选”、“三接迁离”、“重启核四”在内的四大“公投”案将于12月18日投票,随着投票日逼近,不仅蓝绿动员宣传各自立场,民间团体也纷纷出面表达意见。

  高雄“打狗英雄联盟”昨天举行记者会,邀黄士修、苏伟硕及高雄大学教授廖义铭等人出席宣讲。黄士修说,空污会造成肺腺癌,核四如果重启,每年可提供200亿度干净、稳定、安全、便宜的电,还可减少中火及高雄发电量。

  黄士修并表示,中间选民是这次“公投”决战关键,虽然民进党基本盘已归队,但如果中间选民能出来投票,重启核四“公投”就能过关。

  苏伟硕则指,莱猪在美国已是黄昏产业,各界反应莱克多巴胺对猪只产生很大副作用、不人道,纷纷要求取消使用;而且台美关系并不会因吃不吃莱猪而发生变化。

  苏伟硕也认为,“公投”有“北冷、南热”现象,但不论蓝绿如何对决,唤回基本盘,最后还是要看中间选民如何决定,中间选民的投票率,将决定每个“公投”的命运。(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