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军机连续两日兵分多路进入台空域 完全无视陪飞台军并回怼“我们在执行必要性任务”

2021-11-21 13: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讯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今日(21日)上午,解放军军机4次进入台湾地区所谓“西南空域”,并告诉进行所谓“广播驱离”的台空军,“台湾地区飞机,我们在执行必要性任务!”台媒称,解放军“完全无视台军的所谓’驱离‘”。此外,解放军军机于20日出动5架次军机,兵分几路进入台湾地区划设的所谓“防空识别区”常规巡岛。

  据岛内媒体引述台军方公布的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于21日上午8时45分、8时54分,9时3分、9时54分,4次进入台湾地区“西南空域”,高度2000米。报道称,台空军在空警戒并进行所谓“广播驱离”时,解放军完全无视台军,并回应说,“台湾飞机!台湾地区飞机,我们在执行必要性任务!”引发台军各基地紧急升空因应。

  此外,台空军在20日晚公布,当日日间,解放军2架次“歼16”战机、2架次“歼11”战机,分别自东沙岛东北部外围空域,兵分两路进入台湾地区“西南空域”的所谓“防空识别区”。另1架次的“运8”反潜机,则是由“海峡中线”以南空域飞入台湾地区“西南空域”深处,再依相似路线返回。

  对于解放军常态化巡航台湾岛,曾有解放军飞行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是到自家院子里转转。至于台媒报道所称的所谓“海峡中线”,我方曾多次指出“这条线根本不存在”。(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