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清华大学被民进党当局以所谓遭大陆渗透为由彻查 苏贞昌竟不知庚子赔款历史

2021-11-16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清华大学。(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台湾清华大学内设置的“清华海峡研究院”,被台安全部门质疑遭到大陆所谓“渗透”,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与台湾方面陆委会组成所谓“项目小组”,前往台湾清华大学等进行所谓彻查,并得出违反所谓“两岸关系条例”的结论。岛内舆论一片哗然,纷纷指责“民进党用政治力涉入、侵犯学术界,破坏两岸学术交流”。国台办此前也曾回应指出,这是民进党当局阻挠限制两岸正常交流合作的又一恶例,这种倒行逆施不得人心。

  台湾清华大学遭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罚款50万

  综合台媒报道,清华大学校友会与厦门市政府、北京清华大学在新竹的台湾清华大学校内共设“清华海峡研究院”从事技术研发、揽才、投资,却遭民进党当局质疑违反所谓“两岸关系条例”,台湾教育事务主管部门已要求该办公室立即停止运作,并将依法开罚新台币50万元。同时,该部门9日发函全台各大专校院,称两岸教育交流目的是促进相互了解与沟通,应本着“平等互惠”原则,遵循所谓“相关法规”。

  苏贞昌等民进单高官竟不知清华大学历史

  中国国民党民代郑正钤上周在台立法机构质询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时提到,清华大学的建立源自于美国退还的庚子赔款,管理赔款的是中华教育文化基金会,至今台湾清华大学每年还收到庚子赔款支票,而苏贞昌和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潘文忠竟然都不知道。

  郑正钤15日表示,在民进党执政下,这些历史的借镜,在位者居然毫不汗颜地说“不知道”,是赤裸裸地向人民展现执政者的无知。

  台大校长管中闵受访时表示,他要提醒那些有权力或发起调查台湾清华大学这件事的人,两岸的学术交流或合作,过去是被鼓励的,不能因为现在不喜欢,就反过来说十几年前是错的。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惯于用借口阻挠两岸交流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惯于以种种借口为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设置障碍,不断地进行干扰破坏。这是民进党当局阻挠限制两岸正常交流合作的又一恶例,这种倒行逆施是不得人心的。(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