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不仅骗选票更想赚大陆钞票 蔡英文“抗中保台”骗很大

2021-11-11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媒体预告台湾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达11年来新高,并做梗图在文末带出“四个不同意,台湾更有力”(民进党“公投”口号)。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讽刺说,蔡英文高调宣告出口创新高成长率的背后,是台湾地区今年出口大陆金额占总出口的42.5%,蔡英文的所谓“大内宣”岂非是“为对岸宣传”?

  文章指出,蔡英文刻意把“公投”与台湾经济成长率绑在一起,自是混淆视听的宣传手法。例如“反莱猪进口公投”,她刻意说成是“美猪的公投案”,更把参与国际组织的重责大任绑在莱猪身上,鬼扯什么“若美猪公投通过将影响台湾经贸布局”,台湾想要加入国际组织,靠美猪有用吗?就是要不断地洗脑人民,深植反莱猪就是“反美猪”、反美猪就是“亲中反美”。

  蔡英文不敢明说的是,今年经济成长率能创下11年来的新高,主要是因为今年1至10月台湾出口至大陆金额达1546亿美元,占总出口金额42.5%,年增率达26.5%;换句话说,两岸经贸往来不但没有受疫情影响,反而因疫情更加深化,也就是蔡英文在台执政5年多来,台湾地区出口对大陆的依存度愈来愈高。

  文章表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执政时,蔡英文不断抨击经贸过度依赖大陆,重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是包裹糖衣毒药。她执政5年多来,不但没有废止ECFA,反而“毒药”愈吃愈上瘾,只有竞选连任时高举“反中”大旗,高票连任后继续吃“毒药”,如今甚至拿“毒药”当作反“公投”宣传补帖。合理解释就是蔡英文的“抗中保台”骗很大,骨子里不仅骗选票,更想赚大陆的钞票!(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