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进入台东南空域及穿越宫古海峡 台日战机紧急应对

2021-11-02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解放军军机再入台空域巡航。(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今天一早再次进入台空域,为11月份连续第二天。与此前解放军军机常现身台西南空域不同的是,台媒观察到,运-8反潜机已连续两天进入台东南空域。此外,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也一连两天公布解放军军机飞越位于台湾东北部的宫古海峡。
  11月连续第二天:解放军军机一早巡台
  报道称,解放军军机近期连续进入台西南空域,10月份达19天,11月份又连续两天。根据记录,解放军军机今早6时09分进入台西南空域,高度3500米,台空军宣称在空警戒并进行所谓“广播驱离”。报道援引名为“台湾西南空域”的社交账号记录称,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空域2天,台军所谓“广播驱离”纪录5次。
  昨日6架解放军军机巡台 其中1架进入台东南空域
  台空军1日晚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称,当天有6架解放军军机,包含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4架歼-10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其中运8反潜机飞越巴士海峡进入台湾南方及东南方空域。
  台媒观察:运8反潜机连续两天进入台东南空域
  台湾《联合报》注意到,解放军军机1日的航迹和10月31日几近相同。同样由1架次运-8反潜机穿出巴士海峡空域,部分航程则改为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掩护,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南侧边缘有4架次歼-10战机进入。
  根据台空军发布的信息,解放军10月31日分别派遣8架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其中一架运-8反潜机飞越巴士海峡进入台湾南方及东南方空域。
  日本:解放军军机一连两天飞越宫古海峡
  另据报道,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一连两天公布解放军军机飞越位于台湾东北部的宫古海峡。该部门1日称,2架解放军军机飞越日本冲绳本岛与宫古岛间的宫古海峡前往太平洋,之后再沿原路径飞返东海上空。该部门10月31日公告称,3架解放军军机当天同样飞越宫古海峡前往太平洋,之后也沿原路径飞返东海。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因应。
  东部战区:解放军军事行动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