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新民调称多数台湾成年人不认为蔡英文准备好应对解放军 台军编列预算增加战时救治伤员能力

2021-11-02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日前公开称,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的时刻。有台媒近期对此不断渲染,还引述了一份十几年前的报告称,如果大陆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台军第一波的死伤或超过24万人。不仅如此,岛内绿媒还称台军方下属的军医局明年将花费41亿元,增加战争时台军医院医疗救护能量。不过,从岛内民调来看,台湾民众对台军斥巨资所谓“备战”并不看好,多数人认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并未做好充分准备。

  台媒引述多年前报告:两岸若开战 台伤亡超24万

  虽然台防务部门未公开过台方伤亡人数的估算数字,但岛内媒体引述,2003年11月,时任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的陈肇敏曾在台立法机构脱口称,台防务部门第一波所谓“战耗动员”,也就是伤亡人数估算为12万8千人。

  2005年,有媒体披露一份台军方评估报告称,两岸一旦开战,台湾在7天内,军队战损人数至少有4万人。而且因为台湾岛地狭人稠,城乡距离近等,平民死亡人数应为军队的3到5倍,可能约有20万人。因此报告保守估计台方牺牲人数将高达24万人。

  邱国正否认:20余万是指分批动员 并非伤亡数字

  邱国正日前在台立法机构称,大陆在2025年将具备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全面能力。对于媒体报道,解放军若武力统一台湾,台军第一波恐死伤逾24万人的说法,邱国正解释称,这份数据的意思是面对解放军第一波攻势,岛内可以有20余万人分批接受动员,并不是说第一波会伤亡这么多人。

  台军医局编列41亿元预算增加战时医疗能量

  不过,台防务部门在编列明年度预算时,台防务部门下属单位“军医局”将花费41亿多新台币,启动“台军医院精准医疗救护设备整备”计划、“台军卫生部队卫勤装备整备”及“灾难救援医疗设备整备”三个方案,以期能在战时“快速、有效治疗伤病患”。

  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真的很无言”

  台湾“中天新闻”对此发起街头民调,有受访民众表示,“要斥资这么多钱,我是没有很赞成”、“对民进党当局真的很无言”、“作为台湾领导人,应该是尽量想办法怎么去避免两岸发生冲突,而不是用这种话来欺骗人民”。

  早前民调:认为两岸军事紧张的岛内民众逐年攀升

  据此前台湾《联合报》发表的“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显示,觉得两岸军事关系处于紧张状态的岛内民众近五年逐年攀升,由2017年的42%增加到今年的55%,为历次调查新高,但岛内民众普遍认为两岸开战可能性低。如果一分代表台湾与大陆非常不可能开战,十分代表非常可能爆发战争,平均来说,岛内民众评估两岸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得分平均为四点一分。

  最新民调:多数成年人不认为民进党当局准备充分

  另据岛内较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2日公布的“两岸军事危机下的台湾民意”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47.6%岛内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面对解放军或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并未做好准备,另有43.7%岛内民众认为“准备充分”。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多数台湾成年人不认为民进党当局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年轻、高教育程度公民之间,这样的认知很普遍。(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