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方研判解放军如夺取东沙未必出动正规军 岛内民调显示超七成认为台军应主动投降

2021-11-01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方研判解放军如夺取东沙未必出动正规军。(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随着近来美智库关于“解放军进攻东沙岛”方面的推演甚嚣尘上,有关其防务问题引发的讨论也备受岛内舆论关注。日前有台军方官员透露,无论是五角大楼或美方智库都认为,大陆若想夺取东沙岛,未必会派遣解放军,很可能以环境保护或护渔为由,出动海警与民兵攻占东沙岛。不过,岛内有民调显示,若解放军进攻东沙岛,超过七成的人表示“台军应主动撤离或投降”。

  美智库分析大陆夺取东沙岛或派遣海警、民兵部队

  该官员表示,外界普遍认为,若大陆对东沙岛采取行动,将出动正规军事力量。上周解放军首度派遣2架武装直升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岛内舆论就认为这是“大陆演练空降部队进攻东沙岛”,但美方对此有不同见解,认为大陆若进攻东沙岛,将以环保或护渔为由派遣海警部队或民兵采取行动,而不是使用正规部队攻击。一来展现军事力量,二来控制战争范围。

  邱国正呼吁台外岛官兵坚守到底 遭民调“打脸”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此前在台立法机构备询时,勉励驻外岛与东沙岛官兵要坚守到底,“与岛共存亡”。针对其言论,岛内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民调,结果显示,超7成民众认为,若解放军进攻东沙岛,台军应主动撤离或投降。还有人直言,“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命又不是他的。”(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