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现役“特战组”将常驻台湾、第三批人员明年赴台 台军称协训美军不是“部队”也不具备协防能力

2021-11-01 13: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现役“特战组”将常驻台湾、第三批人员明年赴台。(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月初秘密率团赴美的台陆军部门负责人徐衍璞已于日前返台,有知情人士证实,徐衍璞此行进一步确认台美两军所谓“陆威专案”的实施内容,并协定于明年春节后,由美军派遣第三批现役人员赴台接手轮训任务,形成所谓“美军常驻台湾协训编制”。

  “陆威专案”确立台美两军所谓“五大交流模式”

  据台媒报道,所谓“陆威专案”,是台陆军与美军事合作交流业务的代称,即美军在台协训的特战人员均由印太司令部派出,负责训练台陆军特战及两栖人员。

  报道称,徐衍璞此次赴美之行,除确立台美两军所谓“陆威专案”中“专家交流”、“随队见习”、“联合演训”、“机动辅训”、“互动协训”五大传统交流模式外,还确认今年首度实施的“特战合作组”常驻辅训成效,并协定明年春节后,将由第三批美军现役“特战合作组”人员赴台接手轮训任务。

  台军方证实“美军协训编制”不具备协防台湾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受美国CNN采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国军队在台湾驻扎”,正是源自此项“特战合作组”协训计划。台军方人士解释,所谓“美军协训编制”既称不上“部队”,也不具备协防台湾能力。

  专家:民进党唯美国马首是瞻是“病急乱投医”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此前受访时表示,在大陆强大军事力量的震慑下,“台独”势力害怕了,所以他们迫切希望找到一个强大的靠山。而民进党当局唯美国马首是瞻,甘愿充当其遏制大陆“桥头堡”的行为,着实有些“病急乱投医”。

  外交部:支持“台独”是一条不归路

  针对美台之间频频勾连挑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明确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否则必将再次遭到失败。(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