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正式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重申反“台独”、号召党员“回娘家” 连胜文等3人任副主席

2021-10-30 17: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正式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中国国民党今日(30日)上午召开第二十一届第一次全党代表大会,新任党主席朱立伦正式宣誓就职。备受关注的副主席人选也在会上公布,分别由连胜文、夏立言及黄敏惠担任。朱立伦在会上表示,将延续中国国民党党章、党纲的规定,反对“台独”,加强推动两岸的连结和交流。

  朱立伦:反对“台独”加强推动两岸连结和交流

  对于两岸关系,朱立伦在中国国民党全代会期间谈到,他当选的第一天就重新建立两岸沟通管道。朱立伦表示,中国国民党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将延续党章、党纲的规定,反对“台独”,加强推动两岸的连结和交流。

  朱立伦强调,积极推动两岸改善关系,开展各项有利于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工作,促进两岸经贸自由化及民间社会往来,以期建立平等互惠的制度性贸易机制与具备韧性、善意的社会连结,才有机会让两岸重新融冰,促使两岸重返和平繁荣的康庄大道,将台海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点。

  中国国民党将启动同舟计划 号召党员“回娘家”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黄健庭随后进行了“党务报告”。他表示,中国国民党将于11月启动同舟计划,号召党员“回娘家”,组织要落实扁平、内造、年轻化,未来由青年朋友筹组“小中常会”,提供青年建言。大会还通过了党章修正案以及朱立伦上任后的新政策纲领。

  中国国民党全代会首次采用现场+视频方式进行

  因应台湾地区防疫相关规定,中国国民党本次全代会首次采用现场+视频方式进行,主场地设于中央党部12楼,各县市另择场地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全台共有30个连线场地,各地党代表可以同步参与全程会议。

  副主席人选公布 中国国民党领导架构“一正三副”

  在中国国民党新任的三位副主席中,连胜文是前主席连战之子,是现任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夏立言曾任马英九时代的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亦曾在台外事、防务部门担任过要职;黄敏惠则是中国国民党内所谓地方派系的女性代表,担任过民代,目前担任嘉义市长,她早前亦担任过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也曾在2016年接替因败选辞职的朱立伦,短暂代理过中国国民党主席,但不久后在与洪秀柱的党主席补选竞争中失败。(中国台湾网 贾若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