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避谈两岸是否进入“准战争状态”称“蔡英文任内两岸不会开战”

2021-10-21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一再进行谋“独”挑衅,导致台海紧张局势加剧。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前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陈明通20日在台立法机构称,两岸在一年内发生战争的机率很低,除非有突发状况,若没有这个因素,未来1至3年内,在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中国国民党民代江启臣批评,面对严峻的两岸情势,民进党当局官员却未一致定调,蔡英文口口声声说可以“维持现状”,但大家看的很清楚,两岸到底是什么状态。
  陈明通放话:一年内两岸开战机率很低
  针对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抛出“准战争状态布局”、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叫嚣“台湾已做好战争准备”,中国国民党民代曾铭宗质询时问及“台湾是否近期将面对战争”?陈明通回应称,两岸一年内发生战争的机率很低,但突发状况谁都想不到,须密切注意,若没有突发性事件,在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至于“准战争状态布局”一说,陈明通称他不用这个名词,但尊重这种说法。
  陈明通扬言台湾“不求战、但要备战且避战”
  曾铭宗询问“战争很远还是很近”,陈明通称,大陆向来不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这是从1949年以来就存在,他宣称,台湾要有保护自己的准备,“不求战,但要备战,且避战”。他也坦言,最近的情势是二战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江启臣:大家看得很清楚 两岸到底是什么状态
  中国国民党民代江启臣批评,面对严峻的两岸情势,民进党当局官员却未一致定调,邱太三说两岸是“准战争状态或布局”,陈明通则称不用邱的名词也不敢附和,却又说当前局势严峻是二战后没有过的。请问,若现在不是“准战争状态”,情势却又比金门炮战严峻?这是什么逻辑!江启臣说,蔡英文口口声声说可以“维持现状”,但大家看得很清楚,两岸到底是什么状态,不要用花样百出的名词跟形容词让民众雾里看花。
  国台办此前表态:绝不为“台独”留空间
  此前,针对岛内有关“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的说法,国台办发言人曾回应指出,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发言人重申,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