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媒煽风点火掮客闻风而动 台媒吁:别让战争贩子数我们的血汗钱

2021-10-20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10月初派出150架次军机迫近台湾,接着蔡英文“双十演说”提出所谓的“新两国论”,台海显得风云诡谲。西方媒体和掮客纷纷出动为军火贸易铺垫,俄罗斯总统普京却认为,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不高,因为“中国无需动武就能达成统一台湾的目标”。

  报道说,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10月7日率团窜访台湾,标记法国有意愿与能力协助预防冲突发生。李察曾于1997至2002年担任法国国防部长,与军方关系密切。甚至外界认为他此行来台不无推销潜舰的可能性,引人遐想。

  现任英国国际贸易局顾问的澳大利亚前总理艾伯特10月8日在台北玉山论坛发表演说,认为两岸冲突迫在眉睫,艾伯特说:“我不认为美国可以袖手旁观,眼睁睁看着台湾遭吞噬。”这些西方政客不但没有鼓励两岸建设性的和平发展,也没有真正给予台湾实际援助,只是造成台湾人误以为获得国际支持强硬路线的错觉。

  报道指出,英媒和美媒相继抛出美军秘密驻台、协训台军的资讯,制造美国“协防”台湾的印象,也是在给台湾人灌迷汤,有为军火贸易铺垫的用意。

  报道说,台海情势越严峻,台湾民进党当局就越有理由购买更多军火。台湾投入大量资源从事军备竞赛以满足美国的要求,并“证明”有自我防御的决心,但这真的能换得美国的安全承诺吗?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军事和安全政策研究员梅慧琳就表示,“出售武器是值得的,因为它可以帮助台湾坚持更长时间。”问题是坚持后,美国会出兵吗?就算美国会出兵,坚持更长时间后的台湾又是怎样的惨况?这是我们大量投注防务预算的目的吗?

  报道强调说,台湾在海内外媒体与政客的影响下,误以为战争是解决两岸问题的唯一方法,除了备战绝无他途。这不但限制了自己对和平的追求与想象,更糟糕的是可能让自己不自觉地走上自我预言成真的绝路,回头却见到战争贩子满手血腥地数着台湾人的血汗钱。

  德国媒体《德国编辑部网络》曾以“西方不能在言语上激化冲突”为题指出,面对台海的紧张对立,西方国家切忌火上浇油宣扬战争风险,而应探讨具有前瞻性的一致对华战略。西方国家应支持台湾扮演东西文明交融的角色,而不是制造文明冲突的匕首。(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