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美售台全新F-16V战机有望明年提前交机 美情报官不认为有充分证据显示大陆正准备“武力收复”台湾

2021-10-18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制F-16V战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媒引述美媒报道,因应解放军军机巡台日益频繁,有知情的台美官员透露,在本月4日解放军军机巡台架次破记录之前,拜登政府与民进党当局官员就已在讨论提早交付美制F-16V战机给台湾的可能性,台方则在争取提前于明年交付首批战机。

  民进党当局望2022年首批交机并增加交机架次

  报道称,民进党当局向美国采购66架F-16V型战机,依照原规划可于2023年首批交机2架,2026年前全数交机完成;不过据报道,台方已经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首批交机能提早到2022年,并且增加首批交机的架次。

  台防务部门准备逾300亿预算采购美AGM-158导弹

  此外,台媒还称,台方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开始洽谈的AGM-158空射远距攻陆导弹,近来传出进展。台防务部门准备逾300亿元新台币预算空间,只待美方“点头”,即可进入实质的军购作业。据悉,AGM-158射程高达370公里以上,能涵盖大陆沿海重要军事据点,这也是美国先前犹豫的原因。

  美情报官:不认为大陆正准备“武力收复”台湾

  美媒报道还指出,有关台湾面临大陆所谓“军事威胁”是否真的迫在眉睫,美国政府内部的评估并不一致。有消息人士表示,随着大陆加速军事现代化,加上针对“台独”改良军事训练内容,让美国印太司令部愈来愈忧虑事态发展。不过,美国国务院官员则抱持谨慎态度,美国情报官员也不认为有充分证据显示大陆正准备“武力收复”台湾。(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