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邱太三称两岸已达到“准战争”状态布局 邱国正指台军每天都在准备作战

2021-10-16 15: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日前宣称,解放军军机于本月1日至4日巡台的架次,已达到所谓“准战争”状态的布局。对此,近期舆论关注度颇高的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15日则表示,台军每天都在准备作战。
  邱太三否认台湾方面要进入“准战争”状态
  据台媒报道,邱太三称,10月1日至4日解放军军机巡台机数和种类与过去完全不同,看起来像是在布局的演练,台各界专家也认为达到所谓“准战争”状态布局。但他也特别表示,虽然说达到所谓“准战争”规模的布局,但不代表是所谓“准战争”。
  对于媒体询问台湾方面是否也要进入所谓的“准战争”状态?邱太三则回应“当然没有”,他说,台海是国际社会的关心事项,没有人希望战争。”
  邱国正:台军每天都在备战 对军情掌握很清楚
  对于所谓“准战争”状态,邱国正15日则表示,邱太三的个人论述,他不会去置评,但台军每天都在准备作战。邱国正还被媒体追问,大陆近日加强距离台湾最近的3个空军基地,是否为了对台湾做出反制?邱国正表示“都有可能”,他又说,台军对情资掌握都很清楚,研判分析是台军本务工作,但不会轻易对外说分析结果,因为这牵涉到未来的各种动作或作战。(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