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民众党团批民进党当局用债留子孙换假经济繁荣

2021-10-15 19: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民代张其禄今开记者会指出,台湾“公债钟”(公债信息电子公布)已突破5.8万亿元(新台币,下同),台湾民众平均负债从2018年的22.7万元已攀升至25万元,难道要透过“债留子孙”来换取现在经济繁荣的假象?

  邱臣远指出,台湾“公债钟”突破5.8万亿元,截至今年9月,平均每个台湾民众负担25万元,这般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台当局对人民血汗钱也不谨慎使用,不只台行政当局编列明年“大内宣”预算18.6亿元,最令人困惑的是,今年“五倍券”网站也编列了9.7亿元,蔡英文当局究竟有没有在为人民把关预算,难道要透过“债留子孙”来换取现在经济繁荣的假象?

  张其禄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至5.9%,但台湾经济是以中小企业、服务业为主,今年5月失业率已骤升至4.11%,创下7年半来最高,无薪假人数累计44973人,其中住宿及餐饮业占将近一半,6月失业人数更达到57万人;其中工时未满35小时者,已达98.4万人,逼近百万人,创下历史纪录。(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