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将复办“中山奖学金”并新增“孙运璇纪念奖学金”

2021-10-14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在中常会宣布,复办“中山奖学金”,另新增“孙运璇纪念奖学金”,奖助科技人才;但有关金额与名额等部分,目前尚未定案。文传会表示,待定案后会对外公布。

  文传会主委凌涛会后转述,将来民众可透过捐赠公益团体的方式,代替加入中国国民党时所需缴交的党费,盼能以议题取向,吸引更多民众加入中国国民党;未来中国国民党将列举出相关公益团体,只要民众捐助这些公益团体,等于是缴交党费,就能够加入中国国民党。

  凌涛也说,为培育人才,朱立伦在会中宣布复办“中山奖学金”,另成立“孙运璇纪念奖学金”,奖助科技人才,为台湾下一代打下基础;至于“孙运璇纪念奖学金”的金额与名额等部分,目前尚未定案,待定案后对外公布。

  “中山奖学金”由中国国民党于1960年创设,2001年停办。 2010年马英九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期间复办,由中国国民党编列党务经费作为奖学金。2016年民进党成立“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中国国民党因帐户遭冻结而停发该奖学金。(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