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单日38架次军机入岛巡航 创台军统计以来最高纪录

2021-10-02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解放军单日38架次军机入岛巡航。(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防务部门1日傍晚声称有25架次解放军军机入岛巡航后,又在深夜证实另有13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且一路飞至所谓“东南空域”后折返。

  据台防务部门统计,1日夜间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的13架次解放军军机中,包含10架次歼-16战机、2架次轰-6轰炸机与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据悉,台中、嘉义、澎湖、花莲等地的台湾民众,均在1日晚间听到当地空军基地的战机紧急起飞声音。

  据悉,本次解放军军机梯队中有10架次歼-16战机和2架次轰-6轰炸机皆是自福建、广东省交界处外海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而后飞入巴士海峡地区。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则是自广东省外海飞越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岛内绿媒宣称,这是台防务部门自去年9月17日有记录以来,解放军单日派遣军机入岛巡航的最高纪录。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