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立法机构再演“攻防战” 苏贞昌发言台遭蓝营民代掀翻

2021-10-01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立法机构再演“攻防战”。(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因不满民进党当局“3+11(居家检疫3日,自主健康管理11日)”项目报告内容,加上周二爆发议事程序争议,中国国民党团1日再度抵制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施政总质询,并动员占领台立法机构会场发言台及官员席。

  报道称,中国国民党团今晨6时许在会场前集结,于7时进场占领官员席,不让官员入座。上午10时,台立法机构秘书长林志嘉报告出席人数88人已足法定人数。负责人游锡堃宣布开会,但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合力推倒发言台,并举牌表示“抗议中”,民进党民意代表也举牌呼吁“理性监督”。会议开始后不久,随即又宣布休息。

  面对议程无法继续推进,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集结在会场中央,痛批本周二民进党团以调动质询顺序方式,让质询在混乱中走完程序,而游锡堃却不愿承认议事无效,无视所谓“程序正义”。

  台媒评论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说“如果第一次听不见,大声一点;如果第二次再听不见,你可以更大声一点;第三次再听不见的时候,你可以拍桌子”。对此,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今日受访表示,民进党第一次听不见,第二次听不见,第三次立法机构违反议事中立,因此我们只能翻桌。

  截至目前,仍有不少中国国民党民代坐在官员位置上不断拍打桌子、开抽屉,并借此发出抗议声音。民进党方面则直接离席。(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