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澳大利亚南部天气不佳 台湾自制“飞鼠一号”火箭发射延期

2021-09-11 2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自制商用火箭“飞鼠一号”原定10日在澳大利亚的威尔斯湾进行首次发射,但因天气欠佳而改期。

  另外报道还称,澳大利亚当地居民和保育团体担心火箭升空会破坏环境,10日清晨有人试图闯入发射地点示威。

  台湾晋升太空科技公司制造的商用太空火箭“飞鼠一号”(HAPITF-1)原定10日在澳大利亚发射。但承接发射任务的澳大利亚企业“南方发射”10日在脸谱网发布声明,指当地出现强烈高空风,因此南方发射、晋升太空科技及澳大利亚太空总署决定,延后发射日期。

  “飞鼠一号”火箭高10米,宽1.5米,为两节式火箭,起飞重量3吨。

  原本“飞鼠一号”预定在今年年底前,在“南方发射”公司支援下于威尔斯湾共进行3次发射作业。但有人担心会引起噪音及其他环境问题,并且破坏当地景观,连带冲击当地观光相关业者的生计。据澳洲广播公司(ABC)10日报道,有当地居民10日清晨试图闯入发射地点示威,过程中与安保人员发生推挤。(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