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看好大陆健康产业发展 30家台企参展服贸会

2021-09-06 1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4岁的台商陈建勋原本计划8月回台湾参加商务会议,思忖再三之后还是决定留在北京参加服贸会,并带来公司新研发的产品——宠物用猫砂分析仪。他认为,大陆的宠物健康用品市场是一片新蓝海。

  “大陆对于医疗用品的检测要求很严格,但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好事。”陈建勋认为,大陆对医疗器械质量有力监管,有效避免“劣币驱逐良币”,为健康产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报道说,在此次服贸会上,约30家台湾知名企业通过线下展示的形式呈现特色,寻觅商机。其中不少台企展商主打健康理念,以保健方案、医疗咨询、绿色食品、防疫用品等吸引客商。

  作为北京一家眼科医院的管理人员,台商陈哲彬也希望借助服贸会平台实现更多可能。这次展会,他向客商展示检测眼部的医学仪器,借助手机云端系统,为使用者提供点对点的诊疗建议。

  “已经有来自福建、贵州的客户开始与我们洽谈合作了。”陈哲彬说,大陆健康产业前景看好,持续推出实施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也为台胞在医疗健康领域发展事业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这样的契机,台胞应该及时把握住。”(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