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朱立伦下周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与连胜文结盟机率高

2021-07-31 11: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将于9月25日改选,前主席朱立伦拟于下周宣布参选党魁,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与朱合作机率高。
  目前已宣布角逐国民党主席的有江启臣、前彰化县长卓伯源、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等,国民党中央规划8月12、13日开放领表,16、17日受理登记。江启臣已宣布登记参选后将请假,直到完成改选,也就是最慢8月18日暂停主席职权。但中常委沈智慧认为主席任期8月18日届满,届时应由中常会推出一名中常委为代理主席,引发党内热议。沈智慧30日发声明强调,她从不是为了斗垮谁,更不是在逼宫,而是忧心国民党遭民众党取代。
  据报道,朱立伦近日积极拜会或致电“过去班底”,几乎确定“选定了”,“出师表”呼之欲出,已评估下周宣布参选,参选声明预计将提到国民党过去一年民调直落,若政党掌舵者“领导力不足”,面对明年县市长选战将岌岌可危。
此外,原有意参选党魁的连胜文参选机率降低,与朱立伦结盟的机率高。连胜文办公室发言人钱震宇说,连胜文目前思考的是父亲连战的身体状况,这会是关键因素,但尚未做决定,若不选,也在思索如何把这段时间累积的理念与可能合作的伙伴做结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