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赠台250万剂疫苗 柯文哲讽刺:当美国小弟,给点安家费也应该

2021-06-22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议会备询,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质询疫苗议题时问,台湾是否是“疫苗乞丐”?对于美国赠台250万剂莫德纳疫苗,是否应表达感谢?柯文哲表示,这也是“差不多而已”,他同时讽刺美国“当你小弟,给点安家费也是应该的。”

  罗智强表示,“亚洲四小龙”的疫苗接种率,台湾仅6.1%敬陪末座,远远输给新加坡的47.3%、韩国的27.5%、香港25.5%,台湾根本是“疫苗乞丐”,批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应该要感羞愧。柯文哲则表示,全世界已经打了25亿剂疫苗,台湾买不到无法相信。

  罗智强问,美赠台250万剂疫苗抵台,台湾是否应该感谢?柯文哲先是称“差不多而已”,“有给还是感谢”,但又再呛美方“当你小弟,给点安家费也是应该的。”

  罗智强再问柯文哲,现在民进党当局开始努力要疫苗,背后主要推手是谁?柯文哲称是因自己日前呛美方“‘莱猪’也吃了、军火也买了”,罗智强则表示,应该是因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出手要买500万剂,才让蔡英文动起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