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加拿大议员操弄所谓“友台法案” 妄图强化“加台关系”

2021-06-18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加拿大所谓“友台”联邦众议员库珀(Michael Cooper)17日上午向加拿大国会提出所谓“加台关系架构法”,为强化“加台关系”提供法律架构。草案同日在国会一读获通过。

  据报道,草案重要内容包括:允许台湾当局所谓“驻加拿大代表办事处”称为“台湾代表处”,台湾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加拿大政治、安全及经济利益,并叫嚣“任何通过非和平手段或以抵制或禁运来决定台湾未来的做法,都会威胁到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将引起加拿大严重关切”。法案也提及“支持台湾参与多边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

  报道称,库珀赶在6月下旬加拿大国会休会前,将草案送交国会一读通过,正式排入议程。待9月国会复议后,此案可望再进一步向前推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加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加拿大政府的严肃承诺。加方应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加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