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议员重提“台湾防卫法” 以维护美“印太战略”

2021-06-17 13: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参众议员17日同步在参众两院重提所谓“台湾防卫法案”,确保美国具有阻止中国大陆所谓“入侵台湾”,不会造成既成事实的能力。这项法案曾于去年分别在参众两院提出,但未能完成立法。

  该法案指出,若中国大陆所谓“强迫”台湾统一,特别是透过军事力量达成时,美国维护所谓“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能力将受到损害。美国政策应是维持美国武装部队能力,不给予中国大陆对台湾造成既成事实的机会。

  关于“印太战略”问题,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任何一种战略都不应违背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刻意渲染冲突对抗。加强军事存在、突出军事竞争的战略,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危害世界和平稳定。任何一种战略都不应策动建立选择性、排他性军事同盟,都不应拉帮结伙搞“小圈子”、制造集团对立的“新冷战”。搞你输我赢、零和博弈,只会制造更多的分裂、对立和乱局。任何一种战略都不应损害地区国家人民的福祉,把地区国家拖入危险境地。谋求一己私利和单方绝对安全,只会损人损己、不得人心。(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