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称疫苗采购由民进党当局统筹 叫嚣“大陆介入”致辉瑞疫苗无法签约

2021-05-27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称疫苗采购由民进党当局统筹 叫嚣“大陆介入”致辉瑞疫苗无法签约。(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新冠肺炎本地疫情严峻,中国国民党执政县市喊话自行采购疫苗,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6日于民进党线上中常会提出疫苗采购三原则,疫苗购买由民进党当局来统筹,并与原厂洽购,包括外购及台湾产疫苗,已购近三千万剂疫苗,将在未来几个月每月分批到货,八月底将累计一千万剂疫苗。

  蔡英文声称,国际上最好的几支疫苗,都有积极接洽采购,与德国BNT原厂近乎要完成签约的时候,因“大陆的介入,迟延到现在都无法签约”。指挥中心原则是直接与原厂采购,只有跟原厂洽购,才可以获得原厂在质量与安全的直接保证跟负担责任,避免法律与政治的双重风险。

  针对台湾疫情升温,民进党当局依旧政治为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面对疫情防控,现在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就是通过疫苗的普遍接种,可以大幅度降低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和病死率,明显降低疾病的危害性。截至5月24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27亿剂次。台湾地区有近半民众愿意接种合格疫苗,包括大陆疫苗。然而,台防疫部门负责人利用不同借口阻止台湾同胞获取大陆疫苗,这是大陆疫苗输台的最大政治障碍,更是对广大台胞尽快摆脱疫情困扰的最大政治障碍,受害者是广大台胞。(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