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驻台"官员暗示台湾非美疫苗分配优先选项 台媒:"台美关系"真相残酷

2021-05-27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本地疫情持续升温,台湾急需疫苗。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26日却称,美国目前还在拟定分配疫苗的标准,包含接受方的确诊率、医疗量能等,而台湾在世界上的确诊率仍相对低,意味可能不是美方分配的优先选项。

  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将释出6000万剂AZ疫苗及2000万剂辉瑞、莫德纳与娇生疫苗到海外。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声称,已向美方表达争取这波疫苗的意愿。郦英杰26日举办卸任演说记者会,回应媒体询问台湾有无机会获得这批疫苗时声称,“台湾在防疫出色的表现让全世界印象深刻”,他称“有信心台湾这次能再次控制疫情”。

  台湾网友闻言纷纷痛批,“这是年度最大笑话吗?那些美猪不都白吃了!”“原来台湾是热脸贴美国的冷屁股!”“终于看到美国的真面目!”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国际事务部副主任何志勇表示,大多数民众和他一样难免失望。民进党当局执政后,始终宣称所谓“台美关系史上最佳”,为何美国至今迟迟不愿表态支援台湾疫苗?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必须认清国际现势,停止无谓对内“认知作战”和仇视,勇敢担起责任,赶紧找到有效、安全的疫苗。

  《中国时报》发表题为《史上最好台美关系 真相疫外残酷》一文指出,台湾人一心只想靠美国,大陆打过去要美军救援、全球买不到疫苗乞求美国施舍,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或许才会看到所谓“台美关系”最残酷的真相。(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