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美官员暗示华盛顿不着急给台湾新冠疫苗

2021-05-26 16: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民进党当局心心念念从美国获得疫苗的愿望恐落空。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援引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周三暗示,华盛顿不急着给台湾新冠肺炎疫苗。他声称,台湾的感染人数仍相对低,不过相关会谈仍在进行。
  报道提到,台湾地区超过2300万的人口中,只有约1%接种了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在6月底前,至少会再送2000万剂新冠疫苗到国外,上星期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就要求美国卫生部长帮忙。而民进党当局也表示,还有数百万计疫苗正在路上。
  但即将离任的郦英杰在台北说,台湾的感染人数在全球仍“数一数二低”,美国仍在研究发放疫苗的标准,而其中包括感染的程度,医疗保健系统的能力和疫苗接种的程度等。他说,台湾未来几个月就会有自制疫苗可用,“我们对台湾卫生部门防控最新疫情的能力深具信心。”(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