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多县市喊话民进党当局盼自购疫苗 韩国瑜吁蓝营14位县市首长团结

2021-05-26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投县长林明溱25日表示,要采购辉瑞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疫苗却仍旧紧缺,金门、南投及彰化县府呼吁民进党当局放宽规定,让县市、民间得以购买疫苗。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呼吁民进党当局,松手放开权力,让县市政府能自行向国际药厂采购疫苗,并喊话国民党14位县市首长团结争取疫苗。

  金门县长杨镇浯24日发出《给乡亲的一封信》,说明县府17日、21日两度发函给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但均已读不回,希望金门委托合法厂商进口疫苗,台当局依程序尽快审核通过。

  南投县长林明溱25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如果授权,县府将马上行文申请,并动用第二预备金,向上海复星医药采购30万剂德国BNT辉瑞疫苗,让县民注射。

  彰化县长王惠美25日参加全台防疫视讯会议,会中建议民进党当局,针对疫情轻重,作为发放疫苗数量的分配依据。她表示,许多彰化县的上市上柜公司、隐形冠军企业不断向她反映,希望能尽速开放,让中小企业都能有管道合法采购疫苗。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称,目前没有接获任何来自县市的函文,询问自行采购疫苗一事。

  韩国瑜25日发文疾呼“人命关天 疫苗优先”,他表示,民众面临疫情肆虐却无疫苗可打的困境,终日惶惶不安。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如果内心还有人民,就请松手放开权力,让各县市政府能够自行向国际药厂采购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疫苗。而国民党14位县市首长是团结起来的时候,为百姓争取疫苗,以保护人民健康安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