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主席7月改选 初估约37万党员具投票权

2021-05-08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7日正式公告党主席选举办法,党员须在7日缴清近四年党费,才具有今年党主席投票权。根据党内估计,截至上周,包含1.3万多名已缴党费的海外党员,共有37万多名党员具有投票权。由于缴费管道多元,还须加上各渠道缴费的党员人数,因此最终具投票权的选举人数可望再些微增加。

  根据国民党规定,党员须缴清2018年、2019年、2020年各200元新台币的党费,及今年300元新台币的党费,才能参加7月24日党主席选举投票。回溯至3月31日,即补缴2018年至2020年党费的截止日,当时完成补缴党费且缴纳今年度党费、取得投票权的党员人数为35万多人,当时在最后期限前3天涌进2万多人缴费。

  国民党初步统计,89.2万多名党员中,包括19万多人免缴党费,以及已完整缴交2018年至今年党费的人数约36万多人,若再加上1.3万多名海外党员,约有37万多名党员具有投票权。由于还须加上本周缴清今年党费的党员人数,因此最终具投票权的选举人数可望再些微增加。

  相较去年国民党主席补选的选举人数为34万多人,预料今年将多出约3万多人。根据分析,若以4成投票率来估算,过半票数约为7.6万票,若投票率有5成,过半票数则约9.5万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