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助日又“舔”日 中国国民党要求蔡英文将谢长廷撤职

2021-04-23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拟于2年后排放福岛核废水入海,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日前却称“台湾也有排放核废水”,为日本背书。中国国民党22日表示,已发检举函至台警务部门负责人信箱,举发谢长廷散布假消息,呼吁民进党当局比照迅速处理假消息的作风,尽速法办谢长廷,让释放虚假讯息的源头得到法律制裁。

  日本宣布2年后排放核废水入海,引发周边地区抗议,谢长廷14日却发文称,台湾也有排放核废水,声称“自己排放又抗议日本排放,就难义正辞严”。

  中国国民党22日痛批谢长廷刻意制造假消息,将台湾核电厂正常排放废水与福岛混为一谈,接连遭原子能委员会、台电与学者打脸,指谢长廷已不适任,蔡英文应将其撤职。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表示,他已具名向台警务部门检举谢长廷制造假讯息。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抨击,谢长廷不只是“助”日代表,还是“舔”日代表,呼吁蔡英文立即召回谢长廷,接受质询说明。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22日受访时表示,谢长廷到日本已有4年,讲了很多话,感觉上离台湾的距离有点远,“也许他应该多回来,多了解台湾民意”,毕竟他是台湾的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