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请勿前往”旅行警示增116地 台湾升至“三思而后行”

2021-04-22 15: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本周以“疫情极为严峻”为由,将至少1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警示升至最高级别“第4级:请勿前往”,其中包括英国、德国和法国;台湾也从原先较为安全的第1级升至第3级“三思而后行”。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将全球旅行安全分为4级,1级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规预防措施”,2级是“提高警觉”,3级则建议民众“三思而后行”,4级则是最严重的“请勿前往”。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务院19日宣布将列为第4级警示“请勿前往”国家和地区由原先的34个增加到150个,先前列为最安全第1级别的台湾、新西兰地区升至第3级,目前仅不丹名列第1级。
  美国国务院表示,新分类依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现有流行病学评估调整,不过该旅行建议并不具有强制性,也不会禁止美国人旅行。(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