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立陶宛修改公务员法 台媒解读:准备在台成立“代表处”

2021-03-25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立陶宛修改公务员法 台媒解读:准备在台成立“代表处”。(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据台媒援引外媒报道,立陶宛政府23日向国会提案,准备修改公务员法,让政府得以派驻商务代表到国外。台媒称,此举是准备派遣商务代表到台湾,朝在台成立所谓“代表处”的目标迈进。

  立陶宛经济和创新部长阿尔莫奈特强调,修法目的是让立陶宛在没有外交代表机构的地区,例如在台湾成立所谓“经济代表处”和外派商务代表。立陶宛外长林克维丘斯声称,与台湾强化关系并不违背一个中国政策。

  此前,针对立陶宛方面称,计划在台湾地区开设贸易代表办公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方坚决反对包括立陶宛在内的建交国同台湾互设官方机构或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我们敦促立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建交承诺,不要被“台独”分裂势力所利用,不要做有损双边政治互信的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