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双标!民进党为“割蓝委”降低罢免门槛 怕“割莱委”又欲提高

2021-02-22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双标!民进党为“割蓝委”降低罢免门槛,怕“割莱委”又欲提高。(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民代拟朝“提高罢免门坎”方向修正岛内选举罢免相关规定。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表示,民进党永远是“双标党”,当初为了所谓“割蓝委”降低罢免门槛,现在又因“割莱委”要提高罢免门槛,永远是“严以律人、宽以待己”。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表示,如果不是民进党针对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启动报复式罢免,今日又何来遍地烽火的罢免“莱猪民代”?这真的是标准的活该现世报。

  国民党民代洪孟楷表示,降低罢免门槛也是民进党在野时的大力主张,如果只因认为罢免“莱猪民代”是报复性罢免,就要降低门槛,正是政治凌驾民意,不敢面对民意监督与制衡。

  费鸿泰说,民进党如今在台立法机构席次过半,要修任何规定,无人可挡,但总要告诉民众,当初修改岛内选举罢免相关规定时,为何要降低门槛?

  国民党民代赖士葆说,犹记得去年韩国瑜罢免案通过时,民进党内有多兴奋,眼看现在自家民代要被罢免,却又开始紧张。若真要提案修改,民进党欠社会一个道歉,再者,即使通过后,目前进行中的罢免提案,是否一并适用?

  孙大千指出,当时为了要罢免韩国瑜,民进党是如何的推崇宣传,罢免是台湾民众的神圣权利,现在到自己了,才忽然想到罢免的门槛太低了,这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吗?民进党害怕了就明讲,不要仗着演技精湛,以为看戏的台湾民众都是傻子。(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