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吃完莱猪换核食?民进党当局证实:日本每次谈判都会提

2020-12-04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台湾民众上街抗议核食进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台湾将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一事吵得沸沸扬扬,如今又传出民进党当局明年3月将接力开放日本福岛5县市核灾地区食品进口。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岛内2018年进行的“禁止开放日本福岛5县市农产品及食品进口”投票案有效期已在11月底届满,针对核灾地区食品何时可进口,台湾所谓的“台日关系协会秘书长”郭仲熙3日在台外事主管部门例行记者会上称,日方非常关切这个问题,目前跟日本保持密切沟通。

  台湾卫生事务主管部门食品药品管理单位今年7月公布2019年日本食品检验报告,称福岛5县市核灾区的食品均未验出核辐射。消息人士指出,此动作是民进党当局踏出核食进口的第一步。

  所谓的日本国会议员组织“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众议员古屋圭司稍早接受台媒专访时声称,科学上已证实福岛5县市食品是安全的,日本民众超市购买食用都认为没问题,他盼台湾相关人士正视。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今天在台立法机构受访时,被问到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议题时称,目前还没有讨论,日方对此一直很关切,媒体追问她有没有压力,王美花称“当然会有”。台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今天被问时也坦言,日方每次在谈判时都会提起这个事情,是经常性的。

  台湾是否将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的消息,再次挑动岛内民众的敏感神经,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前几天看到绿媒政论节目开始带风向,我就觉得台湾人吃日本核食不远了!台湾人的健康是这么的微不足道吗?”还有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抱完美国大腿,抱日本腿”,并讽刺称“台湾人很贱,来者不拒!”(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