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台湾有关方面关于未能参加亚太旅游协会旅展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2020-10-14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台湾有关方面称,因亚太旅游协会旅展更改其参展名称而退展。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亚太旅游协会往年举办相关展览,台湾方面都是以“台湾旅游协会”的名义参展,今年却违例打算以官方名义报名参加,因此被亚太旅游协会取消了参展资格,请问发言人是否了解相关的情况。谢谢。

  朱凤莲:我们的基本原则大家是很清楚的,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据了解,亚太旅游协会(PATA)是全球三大旅游组织中的民间旅游机构,台湾有关方面关于台湾地区参与该协会的说法,以及未能参加今年旅展的原因,纯属无稽之谈。民进党当局试图在国际社会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和借机谋“独”的伎俩终将失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