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失控?台湾输出新冠病例暴增 菲律宾确诊6名自台返菲移工

2020-09-17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输出新冠病例暴增 菲律宾确诊6名自台返菲移工。(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公布6名自台湾返菲律宾移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据悉,该6名个案皆为菲律宾籍移工,5名女性及1名男性,年龄介于20多岁至40多岁,分别在台从事家庭看护、家庭帮佣、工厂作业员、船员等工作,离境日期介于8月28日至9月11日,皆于入境菲律宾时采检呈阳性。

  调查显示,仅1名个案于入境菲律宾当日出现发烧症状,其余皆无症状。6名个案在台接触者暂匡列113人,包含雇主、同事、友人等。应采检79人,其中23人核酸检验及血清抗体皆为阴性,9人检验中,其余待检验,截至目前,在台接触者均无疑似症状。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6名菲律宾移工当中,有2个人于2018年来台,3个人是2019年来台,另有1人是今年8月14日入境,居家检疫时没有症状,9月3日就出境。除了工厂作业员是同一个县市,另外4人都不同县市。

  台湾媒体整理,此前已有13位自台湾出境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这些患者分别前往日本、越南、香港、上海等地。其中3位据称因伪阳性、在抵达地居家检疫时外出、证实被抵达地新冠确诊患者感染等原因,不计入台湾输出病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