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罢韩”广告违规被拆除 “罢韩”团体:启动人形广告牌计划

2020-05-03 17: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拆除第3块违规的“罢韩”广告牌。(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罢韩”团体5月1日吊挂15层楼高的“罢韩”帆布广告牌,高雄市环保局5月3日清晨以“手续不齐全”为由予以拆除。而“罢韩”团体则批评高雄市府选择性执法太粗暴,将启动所谓的“人形广告牌计划”。

  据报道,高雄市将于6月6日举行“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投票”,“罢韩”活动进入倒数计时,“罢韩”团体不仅规划吊挂大型广告牌,也不时在路口街头宣传,假日还到市场宣讲罢免投票,非常忙碌。

  “罢韩”团体在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二路、青年路口挂起广告牌,被高雄市环保局认定“未事先申请许可”属违规悬挂,3日清晨环保局派机具拆除。这是“罢韩”团体被拆的第三面广告牌,台湾基进党张博洋则称,高雄市府粗暴执法,“罢韩”团体将启动所谓“人形广告牌计划”,让韩国瑜想不看见都难。“罢韩”活动发起人尹立也声称高雄市府选择性执法,做法粗暴。

  对于此次拆除“罢韩”广告牌一事,高雄市环保局吴家安称,据高雄市有关规定,如未事先申请而擅自设置广告物,将强制拆除,并罚款5千到5万元新台币。

  高雄市环保局指出,业者在遭到稽查后,才匆忙提出申请文件,却未依规定检附公寓大厦管理委员会成立报备证明文件、公寓大厦外墙面已报备设置广告物的规约,或设置楼层区分所有权人会议决议及广告内容等相关文件,因此无法核准悬挂。

  有报道称,这已经是本周内第3块被拆除的“罢韩”广告牌,被拆除的3块广告牌全部是因违反了高雄市相关规定才被拆除。(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