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纾困门槛高?自营业者申请成功人数不到1成

2020-04-22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营业者首波申请通过人数仅1成不到。(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岛内各项产业,纷纷传出倒闭潮。对此,民进党当局规划纾困方案,提供自营业者或无一定雇主的劳工生活补贴,但首波申请通过的人数仅1成不到。

  据报道,民进党当局针对无雇主的自营业者提出补贴纾困方案,符合在职业工会投保薪资2万4000元(新台币,下同)以下、2018年收入未达到课税标准、且未领取其他补贴等条件,可以领取补助金,1个月1万元补贴,共计3个月3万元一次发放。

  自20日开放,目前已有4万6400人申请,而第一波申请通过的人数只有近4000人,仅不到1成。这让网友大叹,“要符合一堆条件,真的很难申请”“每次补助都领不到”“看得到吃不到啊”“投保两万四以下才可以,还不如减税。”(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