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强化应对?台湾防务部门渲染大陆“军事威胁”

2020-03-20 22: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严德发。(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日前,针对解放军2、3月间例行绕台巡航行动,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在台湾立法结构接受质询时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声称解放军这几次远海长航行动,与以往相比,是所谓“威胁越来越大、越来越严峻”和“威胁性增加”。面对民进党民意代表质询时,严德发还声称,只要大陆军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台军都会依据行动准则处置,未来“将强化应对”。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汉光36号”演习实兵操演将于今年7月举行。同时,台湾军方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台军共派遣空中战巡兵力1798架次、海上侦巡兵力5927艘次。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一直渲染“大陆威胁论”,在军事方面动作不断,提升所谓“军事对抗”能力。此前,针对台湾防务部门对解放军例行军事训练的关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强调指出,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就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