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首场视频连线中常会 15县市长...3人与会

2020-03-18 15: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东县长饶庆铃透过视讯参加国民党中常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加强防疫,同时落实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数位化、科技化政见,国民党决定试办一个月的“视讯中常会”,广邀15位党籍县市长“列席”。但今天仅有台东县长饶庆铃透过视讯与会,以及花莲县长徐榛蔚本身是国民党中常委,宜兰县长林姿妙由前“立委”林建荣代表参加,仅3位县市长与会。

  上周三国民党举行中常会,中常委田方伦、曾文培发动提案,建议防疫期间每周三的中常会启用视讯会议,以加强防疫,避免中常会成为防疫破口,也可让党籍县市长透过视讯会议,说明地方舆情及需求。国民党中常委黄敬平则提案建议党中央在网上开办“自媒体”,提高声量。包括黄绍庭等几位国民党中常委都认为视讯中常会,不但符合数位化、科技化潮流,也有助防疫,甚至认为日后可将常会内容线上直播。

  对于视讯会议,国民党中央表示,打算先试办一个月,若成效良好,不排除常态进行,也希望让党中央和相关县市之间沟通无阻碍。

  据指出,过去洪秀柱担任党主席期间,有一段时间曾将部分常会内容采取线上直播。这项被视为“公开透明”的作法,在洪秀柱卸任后即人去政息。(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