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爆发首起医院内群聚感染 岛内专家:不排除环境污染可能性

2020-03-08 0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急诊室医护人员核对急诊的患者基本资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日前爆发首起医院内群聚感染,1名妇女确诊后,清洁人员、护理师接续确诊,甚至波及到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的患者及陪病家属。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调查发现,第42例确诊患者及第45例确诊患者曾在同一天前往同一检查单位,1人上午前往、1人下午前往,无法排除环境引发感染的风险。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这起院内群聚感染的指标个案为台湾北部50多岁、感染源不明的慢性病妇女,原先因为低血糖、全身倦怠就医,后来出现呼吸道症状,诊断出肺炎,进而在2月28日确诊新冠肺炎。

  妇女确诊后,其女儿(第41例)及院内1名清洁工(第35例)、3名护理师(第36-38例)、1名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家属(第42例)也陆续确诊,6日再扩大至一名同楼层不同病房、已出院半个月的患者(第45例)。这起群聚感染源不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根据当前疫调结果,第42例确诊患者及第45例确诊患者同一天前往同一检查单位,但一人上午前往,一人则是下午前往,不能完全排除环境污染的可能性。(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