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1岁男子恶意纵火致7人死亡 被抓后竟呛“死几个都一样”

2019-12-15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道场14日凌晨遭到21岁的曾姓男子纵火,熟睡中的信众慌忙逃出,但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火烟阻断逃生之路,最后造成7人葬身火窟的惨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玉井区“真理家族前辈堂”一处集合式住宅14日凌晨1时许传出火警,熟睡中的信众惊醒后仓皇逃生,但仍有7人命丧火窟,3人轻重伤。火势在2个小时后扑灭。21岁的曾姓男子犯案后打电话向警方自首,警方到场时,曾男一度落跑但遭警方制伏。检察官讯问后,依放火、杀人等罪嫌,且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当庭谕知将该男子逮捕并向法院声押。

  遭纵火的建筑物是“真理家族前辈堂”在玉井的一间道场,前晚共有46人入住。侥幸逃出火场的信众表示,睡梦中突然听到哔哔剥剥的声音,打开门就看到大量火烟窜出,还听到有人大喊“失火了!”吓得夺门而出,有人直接从2楼阳台往下跳,场面相当惊悚。

  台南市消防局接报后出动玉井、南化、左镇、楠西、官田、善化等分队警义消前往救援,但因房间大部分是木制隔间装潢,火势一发不可收拾,逃出的人只能无助地看着大火闷烧。疑似起火点的房舍左侧的1楼上层阁楼最为严重,7名死者中除了警消救出后送医不治的陈美研外,剩下谢振益、吴丽卿、谢翎筠一家3口,陈荣华、马珈薰夫妻及高国祯等6人,都因逃生不及在房间内被烧成焦尸。

  涉嫌纵火的曾男犯案后打电话报警自首,警方到场时一看竟是“熟面孔”,曾男一度逃跑被警察压制带回分局侦讯。曾男供称,当晚从租屋处回台南市东区老家向母亲要2万元新台币未果,拦车前往玉井,中途在加油站购买2桶汽油,凌晨抵达现场后,从中庭开放空间悄悄进入,以卫生纸点火引燃。

  讯问时,警方告知曾男烧死7人,曾男竟冷回“烧死几个都一样”“跟神明忏悔就会原谅我”,令人不寒而栗。但有警察私下透露,他曾要求祭拜分局供奉的“国姓爷”,害怕阴魂缠身,移送时面对媒体询问,曾嫌竟呛“关你们什么事、问那么多干嘛”,态度嚣张。

  曾男虽对案情避重就轻,但据报道,他之前曾经在此生活近1年时间,因常常与人起冲突而离开,近期多次透露想回来居住遭拒,数月前还向在此的信众呛声要放火。原本以为是虚张声势,没想到众人恐惧的噩梦竟然成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