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过去“不硬做”今当“盲建客”!苏贞昌遭讽是“专业级老骗子”

2019-10-19 09: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子哲(左)称苏贞昌像“盲建客”(拼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日前指高铁南延屏东左营案是“盲肠线”,若当选就要将其“归零”,却遭台当局“行政院”回击称韩把屏东县当成“盲肠县”。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则点出,13年前,于陈水扁当局时期担任“行政院长”的苏贞昌曾说“做不到的建设不要硬做”,如今苏贞昌就像“盲建客”,不仅睁眼说瞎话、乱开建设支票,也被过去的自己打肿了脸。

  黄子哲说,高铁南延屏东所采的“左营方案”,要花554亿(新台币,下同),可却设站在偏远的六块厝,届时往潮州、屏东市,还要再等车、转车。而该线未进入高雄市区,也没有与台铁共构,旅运人数恐怕也不符成本效益。简单来说,就是既不便又不赚,“无怪乎,韩国瑜市长会形容这是一条‘盲肠线’”。

  黄子哲直指,当外界质疑高铁南延恐将亏损30亿时,苏贞昌却反驳说,台当局“做事不能唯利是图”、“不能用钱做唯一考虑”,但13年前第一次当“行政院长”的苏贞昌,针对台当局总预算的筹编,可是曾大义凛然地表示,“各‘部会’应就实际建设的需求全面通盘检讨,若属选举承诺或支票,不具经济效益的建设,应回到原点再评估考虑,该改变就改变,该调整就调整,做不到的建设不要硬做”。

  黄子哲忍不住嘲讽,13年后言犹在耳,但苏贞昌再次当上“行政院长”后,为了帮蔡英文助选、为了延续民进党的政权,就来个超强的“发夹弯”。胡乱加码大开选举支票,就算如此不具经济效益的高铁南延也要硬干。苏过去对财政与专业的尊重,一切竟成空;许下的承诺与豪气,当然也通通不认账了。

  黄子哲更揶揄,苏贞昌是政坛的“老司机”,却也是专业级的老骗子。过去才欺骗神明又跑去参选新北市长,如今又毁信背诺,再次骗了13年前的自己,怎还有脸大肆批评别人。(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