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好大的官威!” 苏贞昌台风天摆脸色惹怒花莲人

2019-10-01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昨上午8时许前往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主持第4次工作会报,临时抽考灾变中心同仁与各县市政府的视讯操作情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米塔”台风过境,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9月30日一早8点坐镇台当局防灾中心,但与花莲视讯连线时却迟迟连不上,让苏脸色非常难看,怒呛“还要我等多久!”花莲县长徐榛蔚表示,当时正与乡镇、“气象局”连线,才导致与苏贞昌连线插拨失败。议员徐雪玉也叹,苏贞昌此举不妥,让人觉得是针对国民党执政县市。许多县民看了报道也十分火大,纷纷留言替县府抱不平。

  花莲县政府表示,昨上午8时,花莲县灾害应变中心已完成与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的视讯连线测试,当时台当局并未要求花莲保持连线。8点20分花莲透过两套视讯会议系统分别与“气象局”、各乡镇市公所进行视讯,随即召开灾前整备会议。徐榛蔚担任指挥官坐镇,县府局处首长及相关单位主管列席,徐榛蔚逐一与乡镇市及各单位确认整备情形。

  徐榛蔚表示,苏贞昌要求与花莲视讯连线时,因当时两套视讯系统正与乡镇公所及台当局“气象局”做视讯测试,未能在第一时间与苏贞昌连线,虽感谢苏“院长”第一时间对花莲县的关怀,但后续再跟台当局灾防应变中心连线,也未得到苏贞昌任何的垂询与指示。

  对苏贞昌的反应,许多县民看了报道十分火大,在网上发文怒呛“随传随到吗?故意刁难吧?”“现在才关心花莲会不会太夸张?”“好大的官威”等,怒批苏贞昌态度傲慢,讥讽根本是“奥斯卡演员”,会不会演太大。

  徐雪玉说,插拨不通就如同平时打电话般,稍等再打就可以了,县府先将民生重大事件处理妥善,作法非常正确。她也提到,苏贞昌没必要为了小事大动肝火,会让人觉得是针对国民党执政县市做文章、落人口舌。凤林镇长萧文龙痛批苏贞昌太过分,当局在连线,地方也在连线,不要当作地方政府都没在做事,台风天大家都忙着视察各地灾情,难道不能互相体恤吗?非得闹到全台皆知,丧失风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