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大老联合发声明 最后关头吁郭台铭韩国瑜团结合作

2019-09-12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前左二)和韩国瑜(前右三)10日一同出席国民党市党部举办的“中国国民党2020胜选暨台北市里长服务促进会授证典礼”,和国民党台北市党籍“立委”参选人一同高呼口号,冲刺选情展现胜选的决心。(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是否参选2020进入倒数计时,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发动包括马英九、吴敦义等国民党、工商妇女及军方等共31位大老或意见领袖联署,亲笔签名在报纸头版刊登声明,呼吁郭台铭与韩国瑜,以“进一步、退一步、让一步、跨一步”四步的诚意谋求真心的合作。

  据报道,连战对目前局势非常忧心,认为必须非常慎重处理郭台铭可能独立参选之事,因此在9月17日被联署人登记截止的倒数计时之际,邀集党内大老们及各方代表人物共同联署,自掏腰包刊登声明呼吁团结。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连战认为就算到最后一刻,大家也务必全力促成蓝营团结,才能在2020胜选,不让民进党继续执政,尤其要避免在民进党操作下,两岸发生战争危机。因此连战主动发起联署,用心令人感动。也希望郭、韩与王金平,都能“细读内容”,感受到连战及参与联署人的诚意及用心。

  声明指出,明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选举,是决定台湾命运、前途与人民未来的关键选举,不能轻忽。国民党经由民主初选机制,已产生候选人,呼吁韩、郭能合而为一,以“四步”的诚意谋求真心合作:“进一步”放弃意气,相互献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协调;“让一步”海阔天空,取得共识;“跨一步”集中全力,争取胜利。

  连战曾在2000年大选历经连宋党内分裂,以致让陈水扁当选,因此公开信也提醒,若重蹈分裂之路,将给台湾带入动荡不安的局面,这必然会是台湾之祸。

  参与亲笔签名联署的31人,除了连战,还有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历任国民党主席与副主席、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台商总理事长赖正镒、台湾妇女会总会理事长蔡铃兰、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以及“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曾铭宗。

  赖正镒表示,签了就表示认同党与党提名的参选人,“表达团结”。曾铭宗说,在郭正式宣布参选前,将尽最大努力呼吁郭王团结,也是呼吁全党团结,并宣示给全台民众看国民党可以团结。(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