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华航现"高级实习生" 年薪近300万只因蔡英文这举动

2019-07-29 13: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航资深副总经理罗雅美,因走私烟品案一事改调为董事长特助。(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专机走私烟品案让包办蔡英文任内所有专机任务的台湾华航资深副总罗雅美浮上台面。被被蔡英文昵称为“小美”的她,在爆出走私免税烟后不但没事,还高升董事长特助,后台之硬堪比北农(台北农产品运销公司)前总经理吴音宁。当初吴音宁号称是年薪250万(新台币,下同)的“实习生”,而以民进党大佬邱义仁机要背景进入华航的罗雅美,也上演月薪从6万一举跳到20多万的奇迹,年薪逼近300万,镶金程度更胜吴音宁。

  罗雅美在2008年陈水扁下台前,从台湾“国安会”转入华储,然后再转任华膳担任经理,月薪约6万元。2016年蔡英文首次“出访”时,罗雅美还是华膳的采购经理,蔡英文在“出访”时看到熟面孔,亲切的叫了罗雅美一声“小美”。之后罗雅美的职位四级跳,跳过母公司台湾华航的经理、协理、副总,直接成为资深副总,月薪也从6万元直接升级到20多万元。

  台湾华航内部人士指出,华航保障年薪13个月,每年还固定发给绩效奖金,罗雅美位阶仅在董事长、总经理之下,高于一般副总,而一般副总年薪约260多万元,罗雅美身为资深副总,年薪绝对逼近300万元。

  据报道,知情人士说,罗雅美在华航内的升迁不仅是四级跳,连薪水也瞬间暴增2.7倍,而罗雅美在进入华航前全无航空专业背景,却能在公司内有如搭火箭般光速升迁,让绿色执政在创下吴音宁的250万“实习生”先例后,再写300万“实习生”的恶例。(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