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拍板军公教明年不调薪 军公教抗议黑箱审议

2019-07-20 08: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岛内殷殷期盼加薪的军公教要失望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昨(19日)称,基于2018年刚为军公教人员调薪3%,综合各项因素考量,决定明年不予调整。

  台当局“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10日举行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会中对明年是否调薪正反意见都有,但“人事总处”汇整意见后上报给“行政院”的建议是“不调薪”。由于大选在即,军公教加薪与否一度让执政党陷入两难,苏贞昌最终决定明年不加薪。

  针对加薪问题,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日前到“政院”陈情,高喊“百业薪水涨、公教员地踏、物价涨上天、薪水趴在地”抗议军公教调薪黑箱审议。全教总理事长张旭政主张,2012年到2018年,岛内经济成长率为19.58%,岛内受雇者平均薪资成长14.96%,重要民生物资指数上涨14.46%,但军公教只在2018年调薪3%,远不如受雇者平均薪资,呼吁明年度军公教应该调薪。

  据报道,近20年以来较密集的调薪,曾出现在1999年及2001年,当时的时空背景包括金融风暴及政党轮替,而这段加薪史中,也有6次加薪是出现在选举前,被认为具有政治考量。针对相关争议,全教总日前也诉求,军公教调薪应该法制化,避免人为干预,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中,也应该纳入军公教代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