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尴尬了!台网友:柯文哲若不选民进党初选要重来?

2019-05-30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蓝绿两党2020人选至今未定,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各民调中稳握约25%支持度,影响力不容小觑,成为各界假想敌。昨日(29)民进党中执会强势通过“英派”出选办法,确定将柯纳入对比民调。对此,台网友表示“如果柯最后出来宣布他不参选2020,那DPP(民进党)为了初选做的纳柯民调是不是要全部重做?”

  民进党以“共识决”形势不表决强势通过“英系”翁章梁初选提案版本。采取民调手机、市话各半,并纳入台北市长柯文哲作为对比民调。政见发表会改为一场,民调时间为6月10日到14日。至于柯文哲,在各场合受访时,不但多次推延表态时间,更屡次表示让两党心急很有趣。

  对此,台网友在PTT论坛发文《若柯最后不参选2020,DPP初选要重来吗?》表示,柯曾发言,现在不宣布玩转蓝绿两党很有趣。DPP为了初选民调是否纳柯吵翻天。参选2020所需资源绝不是选台北市长可比拟,因此柯不一定会参选。如果最后柯宣布不参选2020,那DPP为了初选所做的纳柯民调是否要全部重做?

  其他台网友则纷纷留言,“不会,纳柯就只是为了保蔡”“赖清德也知道他们在玩什么,才会反对纳柯”“每个人都知道安柯进去干嘛、那些侧翼也知道,但是本来就支持英的,所以就装盲了”“看蔡赢还是蔡输,蔡输的话反正到时又可以说,当时是以柯参选为前提做的民调,时空背景不同”。(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