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网友:赖清德自砍双手让蔡重伤 蔡恐将动用"霸王条款"

2019-05-23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左)、赖清德(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昨天(22日)突袭民进党中执会,会后发表个人版初选办法,此被外界称为“赢的策略”,亦被称为杀手锏级的“自杀条款”。台网友直言,赖这招来得够精准又狠,形同自砍双手让蔡英文无论接受与否都受重伤,蔡英文下一步恐怕也将对赖动用“霸王条款”,甚至直接退党。

  赖清德昨突袭现身民进党中执会,并于民进党中央举行记者会宣布个人新方案:在纳入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情况下,若自己输给韩,则礼让蔡出战;若蔡胜过韩,则自己愿退出;若自己胜过韩,便请蔡退出。此方案也暗指,自己无论如何民调都比蔡高。

  蔡英文阵营发言人阮昭雄发表谈话,除痛批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主持会议不力、造成延宕,也批卓关掉直播形同没收中执会与民主机制;批赖径自于中执会外宣布个人方案、改变游戏规则不符体制;最后,更呛赖阵营该回归民主机制,没有谁让谁。

  对此,有网友在PTT论坛发文:“不得不说赖清德的杀招真的够精准又狠,自砍双手的提案让蔡英文接受或不接受都重伤。对蔡来说只剩最后一条路能走,就是启动临时‘全代会’‘霸王条款’,或是直接退党……真开心,可以看到这么精彩的大戏。”

  其他网友也纷纷回应道:“2020好看啊,各种局XD”“把蔡弄掉,赖也不会好选,万一蔡动用资源助柯,赖也是玩完”“傻傻的,赖在以退为进,你当底下‘立委’会让蔡这样搞?”“打越大越好,今年好像是史上最好看的,很早就炒热”“内行人知道布阵才是关键,这里打完就结束了。阵型就决定胜负了,之后都是过场走流程,所以当然两党三方的真决战点都是‘现在’啊。

  据报道,民进党公职候选人提名条例第10条规定,只要经全台党员代表总额1/5以上连署提案,全台党员代表大会1/2以上在场3/5之决议,可否决经过初选的提名人选,并由中央执行委员会另行征召适当人选参选。这就是所谓“霸王条款”,过去民进党从没有发生初选通过的参选人被以这条款否决。(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