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中执会蔡赖阵营相争不下 赖清德直捣党中央提3策略

2019-05-23 07: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岛内2020大选持续升温,民进党昨(22日)召开中执会,蔡赖相争不下,依旧无法拍定初选时程。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赖清德在中场休息时,突然现身党中央提出3个“赢的策略”,蔡阵营认为,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让赖赶来提案,是偏袒赖阵营。

  蔡赖僵局难解,导致民进党初选期程迟迟无法决定,基层各拥其主,情绪紧崩至极。昨天中执会前,蔡赖阵营支持者动作不断,全台各县市旅外同乡会开记者会力挺蔡英文,挺赖团体也在党中央楼下怒吼要“公平初选”。

  中执会进行2小时后,因气氛不佳,党主席卓荣泰宣布休息,党中央分别致电蔡、赖,询问对中执会的僵局是否有新看法,未料赖清德立即现身党部,与5人小组、卓荣泰及蔡阵营代表讨论约1小时后,直接赴记者室向媒体宣布他的方案。

  赖清德称,在初选继续下,民调对比的对象就是国民党候选人,大家的共识是韩国瑜。若蔡英文赢韩,他无条件支持蔡;若他没有赢韩,他也全力支持蔡;若他赢韩、韩又赢蔡,请蔡英文还有党中央、党内同志支持他,提名他出马竞选2020。

  媒体追问,若蔡赢了韩国瑜,即使赖清德赢韩国瑜更多,也愿意支持蔡?赖清德说,“对,没错”,他当初参选就是希望能够获得提名去选2020,若蔡英文已赢过国民党候选人,他会支持。

  至于蔡阵营提议纳入柯文哲,赖清德则不考虑。他称,目前选举办法就是以主要政党为对比,希望在不改变选举办法下,用他的新方案来解这个局。至于手机纳入民调比例,赖清德称,他并不反对,但比例多少,交给党中央协调,如果中执会强行表决,或是停顿不前,对民进党大选不利。

  党秘书长罗文嘉称,赖提出新方案,因事出突然,在初选民调6月10日到14日不变下,留待下周三中执会再讨论。但是蔡阵营昨晚认为,卓荣泰让赖赶来提案,是偏袒赖阵营。

  民进党初步暂订在6月19日公布提名人,国民党则预计在7月17日将提名人报请中常会核备,柯文哲是否参选还未有定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