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黑箱操作伤太深 杨秋兴称赖清德脱党参选仍有胜算

2019-05-22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2020初选僵局持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经多次协调后仍未达成共识。对此,曾经历2010年高雄市长党内初选纷扰的前高雄县长杨秋兴感同身受,并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建议,赖清德应该脱党参选,若2020年“大选”形成“四脚督”局面,赖仍有胜算。

  报道说,杨秋兴回忆9年前的“秋菊之争”,指现为蔡办秘书长的陈菊当时民调虽有领先,但陈菊发现他的声势有后来居上之势,就联手民进党中央硬将初选期程提前,结果民调出炉后,他大输18%,且党中央事后更拒绝让他重听初选民调录音带,他觉得民进党欺人太甚,抱着“士可杀不可辱”态度,毅然退党参选,结果被骂背骨迄今。

  杨秋兴表示,他才刚退党,都还没加入其他政党,对方就使出新潮流拿手的“要斗垮、先斗臭”伎俩予以追杀,“背骨”骂名铺天盖地而来,导致他后来以无党身份参选高雄市长时受尽艰辛。

  见赖清德面临同样困境,杨秋兴以过来人身份建议,民进党中央现在几乎一面倒支持蔡英文,况且现在和9年前相同,都是同一批人在背后运作,结果可想而知,因此赖应该早早脱党参选,让2020“大选”形成“四脚督”局势,如此一来,不仅能巩固“独派”铁票,还能吸收部分绿营票源及柯粉支持,仍然有胜算。(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